包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包头社保 > 包头失业保险 > 包头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包头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5-11-03 13:15【我要纠错】
由于包头市社保卡已包含了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包头失业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包头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

办理材料

1、单位营业执照;

2、组织机构代码证;

3、法人身份证;

4、税务登记证;

5、银行开户许可证;

6、劳动合同;

7、投保人上月工资表。

注:以上资料各一份复印件。投保申请表一式两份(社保领取表格)。

办理流程

1、投保单位填写‘投保申报表’并提供申报材料

2、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3、符合条件者到当地社保局领取失业保险金。

注: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予以退回,并出具不予受理一次性告知通知书。

办理地点

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建华南路新体育馆南500米处

电话:(0472)6169133

土默特右旗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振华大街

电话:(0472)8880256

包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钢铁大街49-1附近

包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每月1号—18号办理,当日办理完结。

办理费用:不收费

手机访问 包头本地宝首页

  • 包头失业登记如何在网上办理?

    劳动者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通过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在线办理。也可通过户籍地或常住地提供失业登记服务的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应用平台在线办理。

  •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方式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方式有线上线下两种,线上可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和内蒙古12333网上服务大厅两个网站查询,线下可电话咨询。具体查询方式请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指南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可以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和内蒙古12333网上服务大厅两个网站查询。具体查询方式请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入口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入口有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和内蒙古12333网上服务大厅,具体查询方式请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流程

    包头市失业保险余额查询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可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和内蒙古12333网上服务大厅两个网站查询,线下可电话咨询。具体查询方式请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

    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确定;对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失业保险金标准50%确定。详情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

    包头市失业保险金需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且职工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也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才能申领。详情请见正文!

  • 包头市失业保险参保流程

    包头市失业保险参保先要投保单位填写《投保申报表》并提供申报材料,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最后符合条件者到当地社保局领取失业保险金。

  • 包头市失业保险金申领标准

    包头市失业保险金申领需要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才可领取失业保险金。

  • 包头市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金属于常规的失业保险待遇,而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新出台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举措,申领时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 包头市领取失业金期间还可以申请医保报销吗

    包头市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申请医保报销。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详情见正文!

  • 包头市主动辞职的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包头市主动辞职的职工是不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失业金的申领条件之一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