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包头出入境 > 包头港澳通行证 > 包头市电子港澳通行证办理及换领指南
包头市电子港澳通行证办理及换领指南
2017-10-16 14:42【我要纠错】

【导语】:9月15日全国将启用新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将“变身”成为卡片,成人证件有效期延为10年,符合条件者可自助通关。那么如何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呢?

  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9月15日起,将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同时停止受理现行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据了解,新版港澳通行证为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芯片存储持证人个人资料、指纹及证件、签注签发管理等信息。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芯片中存储的持证人指纹模板信息无法被还原为原始指纹图像,只能用作判别人证同一性的依据。

  旧版港澳通行证是否需要更换?

  目前的旧版(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虽已停止受理发放,但是目前仍然可以继续使用,持证人无须立即更换成新证。

  什么人可以更换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适合办理新版港澳通行证的人群有:

  1.首次申请港澳通行证。

  2.本式通行证证件过期需要重领。

  3.本式通行证的内页用完需要换发。

  4.本式通行证有效期不足一年。

  5.本式通行证遗失、损坏补发。

  电子港澳通行证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

  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点击下载),提交符合要求的照片,并按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审批申请

  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如果申请人希望可以免登记自助通关,还应签署《免登记使用港澳地区自助查验通道声明》。

  3.采集指纹

  申请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指纹采集或者核验指纹,16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是否采集指纹根据其监护人的意见确定。

  4.制作证件

  审批通过后,由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制作电子港澳通行证,并将制作好的证件送回接受申请的出入境管理机构。

  5.发放证件

  申请人在制证完成后,到办理的出入境管理机构领取证件;若选择快递形式收件的话,只需等候快递人员上门进行签收即可。

  办理地点

  包头市港澳通行证办理地点一览

 

手机访问 包头本地宝首页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逗留签注办理指南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商务签注办理指南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探亲签注办理指南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补办换领办理指南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旅游签注办理指南

  • 包头电子港澳通行证续签办理指南

  • 包头市港澳通行证自主签注机地点一览

    还在为排队等候港澳二次签注而苦恼吗?包头出入境民警告诉您,从3月24日起不用了,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新增的签注模块,申请人可实现“立等可取”。

  • 包头市居民异地办理港澳通行证条件及材料

    非本市户籍就业就学人员跨省(区、市)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特别规定

  • 包头港澳通行证办理指南

  • 包头市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指南

     包头本地宝为大家整理了包头市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信息,方便大家前往办理。

  • 包头市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指南

    包头本地宝为大家整理了包头市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的信息,方便大家前往办理。

  • 包头市港澳通行证办理地点一览

    包头本地宝为大家整理了包头市内可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办理地点,办理电话,及办理地点的上班时间,方便大家前往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