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本地宝 > 包头美食 > 美食情报 > 玉米水能消炎祛火
玉米水能消炎祛火
2013-12-11 14:45【我要纠错】

【导语】:玉米是个好东西,中医认为它开胃、健脾、除湿、利尿,营养学家认为它营养丰富,富含钙、磷、镁、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及膳食纤维,是防“三高”最刮油的八种食物之一。更是很好的主食替代品。现在市场上主要的玉米有四种——甜玉米、黏玉米(也叫粘玉米、糯玉米)、水果玉米和普通玉米。最为常见的当属甜玉米和黏玉米。

  【玉米对天天用电脑的人最合适】

  而美国一项研究也显示,玉米中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是抗眼睛老化的极佳补充食物,多吃,明眸。从颜色上有白色和黄色2种。

  只有黄色的玉米中才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白玉米中却没有。所以经常用眼的人群,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

  【可以生吃的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是适合生吃的一种超甜玉米,属于玉米市场近年来的新面孔。它皮薄、汁多、含糖量高达20%,是普通玉米的两倍,是生吃和榨汁的首选,生吃熟吃都又甜又脆,象水果一样,因此被称为“水果玉米”,生吃或者榨汁是首选。不过它的价格要相对高一些。

  【甜玉米最适合榨汁】

  甜玉米水分含量最多,因此最适合榨汁。最佳的做法就是“熟榨汁”。什么意思呢?就是先把玉米煮熟后再榨汁,而不是榨汁后再煮熟。一定要把玉米煮透,不然容易造成渣水分离,喝起来也没有浓稠感。另外注意,煮熟的玉米等晾凉后再榨,水也别加多了,一般是三勺玉米加四勺水。

  【玉米水消炎祛火】

  煮玉米的水也别倒掉了,因为玉米水不但有玉米的香味,它还有利尿消炎 祛肝火的作用呢。煮玉米的时候留点玉米须喝两层青衣,煮出来的玉米水营养更丰富。

手机访问 包头本地宝首页

  • 男人不该错过的3种蔬菜

    多数男性(男性食品)对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这类“女性(女性食品)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就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 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

    为您带来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

  • 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为你带来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 麻根的功效与作用

    为您带来麻根的功效与作用

  • 盘点我国各地立秋饮食文化

    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接着,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

  • 揭示桂花蜜有哪些功效

    桂花蜜有哪些功效?桂花蜜稀有蜜种,采自深山老林冬天开花泌蜜的野桂花花蜜。香气馥郁温馨、清纯优雅,味道清爽鲜洁、甜而不腻,色泽水白透明,结晶细腻。被誉为“蜜中之王”。

  • 关于烹调用油 怎么吃才健康

    烹调时用的油脂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种。我国居民经常消费的动物性油脂有猪油、牛油或羊油等,经常食用的植物性油脂有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芝麻油,近年来又有玉米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 小暑过后吃葡萄 榨汁喝健脾和胃

    小暑过后,正是吃葡萄的季节。看到水果摊上、超市里娇姿欲滴的葡萄了吗?赶紧选一串新鲜的提回家过个嘴瘾呀!不过,且慢,今天喝杯果汁消消暑。

  • 糙米的营养价值

    糙米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即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由于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比精白米高。与全麦相比,糙米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多,但是蛋白质质量

  • 动物内脏到底能不能吃?

    像熘肝尖、爆炒腰花、辣炒大肠、毛血旺都是以动物内脏为主要原料制作的的传统名菜,爆肚还是北京有名的传统小吃。

  • 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为您带来红小豆的营养价值

  • 厨房里的营养知识

    许多人认为,菜的营养成分是固定的,只要常吃营养丰富的蔬菜食品即可保证自身的营养,其实许多营养成分会因为烹饪时的方法不正确而流失,所以要想自己营养得到保证,还要在烹调方法上多加注意。来听听安利

  • 热门推荐